•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以赛促教共成长——资源工程系举办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来源:资源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12-22 19:40: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晚,资源工程系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拉开帷幕,我系11名青年教师同场竞技,展示了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当代青年教师风采。

本次资源工程系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是根据《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强化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培育下一年度自治区教学能力比赛成果做准备而举办的比赛,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载体,在全系掀起一个课堂教学“大练兵、大比武”的浪潮。

本次比赛规则参照广西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参赛教师开始比赛后,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就其中一个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化工教研室钟丽老师获得第一名,矿冶教研室石明芳老师获得第二名,其他老师也都献上了精彩的展示。

afea247e5851481da8445da0c5bc914d.JPG


5c29f68ba57a45dcba62a6a984bd7595.JPG


96776c0342ec47ee9cace1d69ad03840.JPG

d9443198605744f781abee04f166bda6.JPG


8948a6cf2b1f4106826654e8ec0e6891.JPG

比赛结束后,资源工程系雷玉办主任和骆伦彪书记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雷主任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对本次比赛的付出有成效,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二是通过比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活跃系部的教改研究氛围,发掘优秀的课改教学教法、理念,进一步提高课堂的教学实效。同时雷主任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和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部分老师对比赛的方案和要求解读不够,在材料的准备上有所欠缺,二是一些老师的讲台表现力不够,需要有所提升才能在更高级别的赛场上获得评委的青睐。最后,雷主任希望我系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参加系部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通过参与活动,在创造优质课堂的同时达到成长提升的目的,以期在自治区级甚至国家级比赛中绽放光彩。

5d0d0379b3d44f059dd4f58d8608bd4f.JPG

骆伦彪书记总结指出,此次优质课比赛活动,不但是对青年教师的一次锻炼和打磨,同时也让全系教师对新形态下的教学组织方式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从活动中获得有益的启示,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希望今后能够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促使青年教师们在教学的路上都能迈着坚实的步伐,且思且行,不断前行。

a5012842396344a9a7ef18cd4dee9ea9.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