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学党史迎国庆 教育系师生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样过

来源:文/覃琳琳 王立凤 图/王日华 发布时间:2021-10-12 11:32: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教育系党支部到河池市革命纪念馆开展" 学党史迎国庆"党建+专业引领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建党百年"河池市美术书法摄影展观展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有黄耀副院长、河池市美术协会主席、河池市革命纪念馆馆长廖云峰,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覃琳琳,体育与艺术系党支部书记韦海宏以及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美术教师代表,教育系生入党积极分子等。

河池市革命纪念馆是河池市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师生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首先,组织师生参观建党百年华诞美术作品展,过用翰墨铭记百年历史,用丹青描绘美好生活,用画笔书写伟大时代,用镜头记录社会变迁,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故事,充分展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宣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全体党员无不沉浸在丰富生动的画作之中,通过参观欣赏回味这些艺术作品,得到了深刻的文化浸润和思想洗礼,学党史,忆初心,激发了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展能提升专业认同感,增强职业信念,以多样性的教育方式,丰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了爱国主义和教书育人的实效。

其次,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教书育人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建工作融入专业建设中,以党建引领促进专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作为党建创新项目,符合教育系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将党建和专业建设充分融合,更好的围绕党建工作中心思想开展,党建+专业建设两手抓,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教育系党支部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专业建设等主题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