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机电工程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李西妮、廖美丹 发布时间:2021-09-29 17:50:1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机电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助理兼机电工程系主任岑华、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吴杰、副主任蒙港、副主任韦韩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蒙港副主任通报了开学以来我系已经发生的两起教学事故,强调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学习,杜绝此类事故再度发生。随后,蒙副主任汇报9月份系部在线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课堂签到、实训室使用、教师转型考核、内部质量整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作出了总结和建议,希望实现下一步工作的改进和优化。

3b065350a2844f4796bc73d3476ec4f0.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教研室会议,各教研室成员就课堂教学模式、课程育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建立和谐师生关系、为人为学为师等六大核心要点展开讨论,各教研室教师共同讨论和分析现下教学优缺点,集思广益,取优去杂,为下一步教学内部质量诊改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做足准备。

会议最后阶段,全体教职工再次集中机电大楼五楼会议室,学院院长助理兼机电工程系主任岑华对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问题作出分析和指示,要求实时跟踪学生实习和就业状况,争取为学生排解困难。随后,岑华助理还针对各教研室会议讨论结果作出了总结,并结合全国高职院校教育发展指向要点、发展趋势和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要求全体教职工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导向,注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脚步,转变教学观念,系部督查组落实“推门听课”制度,及时发现教学问题并做出诊改,并表示希望在下一次会议能看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新效果。

d279bccfa6324fc7ae546ad1ca2ab480.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