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1-02 11:42:33 浏览次数: 【字体:


师资队伍建设

两年的建设期内,我院与区内外一些冶金工业企业的深度融合,通过教师到生产企业实践学习,提高现有专业带头人技能、教学和科技服务能力;通过到企业轮岗工作、挂职锻炼,培养“双师型”骨干教师;充分发挥合作企业人力资源优势,聘请行业精英、技术骨干为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校企互通、专兼结合的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

两年间,我院有2名专业教师获取副教授职称,8名教师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多名教师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较高水准的论文,在参加广西区各类竞赛中,教师的指导水平明显提高,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教师到企业进行生产实践。通过这些工作,两年内使冶金技术专业课程的教师100%拥有企业实践的经历。

通过从广西华锡集团公司柳州钢铁集团公司、企业南方有色冶炼有限公司、金河矿冶公司等著名合作企业聘请管理专家、高级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的方法,使冶金技术专业兼职教师数达到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

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的学历层次,采取引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办法,使教师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得到更好的改善。引进了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企业技术人员充实校内教师队伍。选送一位青年教师,继续学习攻读硕士学位。

莫江敏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西区选拔赛,

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蔡敏、莫江敏老师指导学生参加2013年广西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获一、二、三等奖各1名

6076e892ecc14b6f809e13956898fba4.jpg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