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专题学习>详细内容

我院举行五四“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

来源:文/团委 蒋春莉、李黔华 图/宣传部 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1-05-06 16: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近日,学院团委在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举行五四“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团员入团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系分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团支书代表、“青马班”代表以及2021年刚发展的新团员。活动由团委书记助理、机电工程系分团委书记牙举锋主持。

主持人牙举锋介绍本次入团仪式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全体团员要胸怀理想,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仪式上,全体成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接下来,由团委副书记韦石兰宣读2021年发展新团员的名单,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并佩戴了团徽。团员代表黄潇潇带领新团员和在场的全体团员、团干部面向庄严的团旗进行入团宣誓和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团干部举起右手,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让团员青年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感受到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新老团员罗安晴、唐玉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她们号召广大团员要以高昂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学党 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由河池市委党校教师、河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覃丹萍老师讲授,介绍了五四运动,教导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共青团员,并向大家提出要求,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自身觉悟,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场的团员青年们备受鼓舞。

此次活动使广大团员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引导全体团员青年更好、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引领行动,激励了团员青年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做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