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广西首个钢铁产业学院成立

来源:文/资源系 雷玉办 宣传部 莫青青 图/雷玉办 发布时间:2021-07-15 16: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冶金工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世界碳达峰的背景下,冶金产业不断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为深化“产、学、研、用、创”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新时代冶金技术应用人才,强化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的应用冶金材料科技创新,7月13日上午,我院与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首个钢铁产业学院——广西盛隆钢铁产业学院正式成立。学院院长黄绍光、副院长卢森焕,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生产总裁郁祖达、副总经理吕华民出席仪式。学院相关系部领导、企业员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黄绍光在仪式上指出,广西盛隆钢铁产业学院的成立,是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和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在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力尝试,对推进一体化育人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工业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携手提高学院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仪式上,黄绍光为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吕华民等12名高级工程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广西盛隆钢铁产业学院的成立,将为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构建冶金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下一步,广西盛隆钢铁产业学院将在校企双主体育人方面先行先试,不断创新,协同培养具有区域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b4885b6fff114b57ad5916438c19e7b0.jpg

eca87884ff3548599272aaef59aefd75.jpg

7e270c1c432844669411a0af8c7454b5.jpg

93c2cd8215c54bdf9f32a3e9c70ecd9c.jpg

终审:gxxdxcb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