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访企拓岗促就业,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韦伟松书记带队前往北部湾经济区考察调研

来源:文/朱云广 图片/白龙 审核/ 曾严 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4-03-23 14:55: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20日至22日,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学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一行8人前往北部湾经济区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中国船舶集团广西造船有限公司、锦峰海洋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格派电池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桐昆石化有限公司、广西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华谊集团、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入调研,与多家业内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助力。

f8d6ba74d0084dd8bbe4c2020079df60.jpg

在钦州,考察组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及部分企业开展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岗前培训、学生就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展开讨论交流。

76c5cd87ee84490892b1ebc995234694.jpg

a65b3bb8f8eb4e8ead2af99171db8929.jpg

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北部湾港集团、中伟新材料有限公司、华谊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职业技能鉴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探索共赢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开创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84f8f83603d04e618a038deb53047a7e.jpg

在防城港,为了推动中国马来西亚现代冶金工匠学院建设,韦伟松分别与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亮、分管科技副总经理刘光穆进行会谈,就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共建现代冶金工匠学院达成共识、为校企深入开展科技项目合作打开新局面。考察组一行还看望了在盛隆冶金工作的优秀毕业生。

近年来,学校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岗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不断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终审:gxxdxcb004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