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文图/宣传部 曾严 审校/唐迪 刘宏壮 发布时间:2023-12-04 09: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20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组织部、宣传部、党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绍光主持。

32840a8765d4416fab1c42762b4855ce.jpg

学习会上,黄绍光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校,奋力实现治理现代化》的总结发言。黄绍光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依法治校是高校建设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推进依法治校,奋力实现治理现代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法治工作责任;二是科学规划设计,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三是优化治理结构,充分激发办学治校活力;四是完善法治体系,切实提升依法治理效能;五是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

0f9a832fd44f4dc78e3774ac30cfe41a.jpg

会上,中心组成员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首课机制,集体观看《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视频,并进行了专题学习:张斌同志领学《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强化“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和要求》、卢森焕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黄耀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转发〈自治区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的通知〉的通知》。

16fcad9839d44e368813e692659a9e59.jpg

在开展研讨方面,杨奎副校长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发言,从重要性、必要性角度、建设内容、根本标准和根本要求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五个要点,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要求。梁朝益副校长作《创建法治示范学校,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的重点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就坚持依法治校,提高治理水平提出落实措施。纪委书记张斌,副校长卢森焕、黄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法治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特征,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坚韧斗争意志,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校。


终审:gxxdxcb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