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理论学习会

来源:文图/宣传部 曾严 审校:刘宏壮 韦丛丛 发布时间:2023-11-16 08:5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20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对“四下基层”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宣传部、党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学校党委书记韦伟松主持。

58fb2be5252442a88bbc0738c4a5a383.jpg

学习会上,韦伟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深化了思考、提出了举措。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能学以致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联系学校发展所需、自身职责所系、广大师生所盼,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与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4c19bde472646f48bae296e61121e40.jpg

韦伟松强调,“四下基层”是新时代实干兴邦的重要法宝,是最硬实的干部锤炼,是最强劲的组织动员,也是最科学的工作方法,一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价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根本要求、目标指向和方法途径,深刻感悟“四下基层”所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做好工作。三要着力推动“四下基层”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学校“三步走”战略和“双高”建设项目攻坚,持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成果体现到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上;四要把“四下基层”坚持好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和思想营养,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奋力谱写六新河池职业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首课机制,进行了专题学习:韦伟松同志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黄绍光同志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黄耀同志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

d8e1c5c7da374f21889a51940a45803d.jpg

在开展研讨方面,岑华副校长作《“四下基层服务师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从我校全面推行的“一线工作法”入手,提出“脚底板”要勤,身入心入下基层;“脑瓜子”要活,深剖深研找症结;“绣花功”要足,求实务实施良策的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四下基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途径和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到学校“双高”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