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河池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图/文 唐迪 发布时间:2023-11-21 10:00:36 浏览次数: 【字体:

c97b7a6ab311489587617642f41ad378.jpg

推进会现场

11月20日下午河池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会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池经开区(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家权,市政协副主席、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伟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各有关单位、河池经开区各分园代表,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河池经开区部分企业代表。

会上,河池经开区(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介绍了工业园区基本情况;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近几年留在河池就业情况,并表达了“政校企”合作需求意向;企业代表作发言及与会人员自由交流人才培养需求。  

8854e17a9c5a4a84ad8ee2739c4c86dc.jpg

吴家权做总结讲话。

吴家权要求,强化政校合作,打造“产学研”新平台,积极开展政校合作,充分发挥政校双方各自优势,达成1加1大于2的合作效果。通过打造“党建+产学研+育人”新平台,建立地方(部门)与高校联动共建、合作共赢的政校联动模式,让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强化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稳就业,落实高校培育人才主体责任和促进产教融合主要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供需对接和流程再造,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促进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完善。

  吴家权强调,要提高企业领导班子对人才在生产经营中重要作用的认识,使人才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目标,纳入企业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鼓励支持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岗位薪酬制度,根据工作岗位、技术技能高低建立补贴制度;要完善企业职工培训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机制,要鼓励职工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使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得到运用并产生效益,实行量化考核机制。

131d6671c957401db5fa6dc0088fd927.jpg

19efe02a2c8145fd93e204b9cc9e0d1e.jpg

韦伟松、黄绍光代表学校做发言。

  本次会议对于强化政校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促进企业人才良性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议期间,各相关部门及其他企业负责人还实地参观了冶金博物馆、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无人机实训室及智能制造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模式、教学设施及各专业实训场地等。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