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喜报!我校获评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

来源:文/莫青青 黄玉淑 发布时间:2023-11-14 09:05: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名单,共确定10个(高职4个、中职6个)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我校民族工艺(壮族蚂拐歌)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获评为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

efb133a894964e10b70338752f901bfe.png

4c2b934a97b54b9b9ea843b872b19ac1.png

2017年,我校获批自治区教育厅立项“民族艺术(壮族蚂拐歌)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近年来,学校通过构建“四引六进”育人途径,柔性引进“传承人、歌王、民俗专家、演艺工作者”走进课堂;推动民族文化进校园、进专业、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进社会,把民族文化牢牢植入和渗透到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校行业合作培养,培养蚂拐节歌谣活态传人,认证“刘三姐”星级传人,成果得到文化主管部门行业学会的认可和相关学校采纳,效果显著。

6e06db54d4f448828d5fa513d887e793.JPG

499c8c319d2e4133816085b439f4041f.JPG

下一步,我校将以课程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为载体,协同推进以蚂拐歌谣为核心的民族文化“六进”进格局,确立建设目标,常态化开展全校性山歌比赛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研、以研促教。在比赛的基础上,形成“民族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学校优质、优效教育质量。


终审:gxxdxcb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