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喜报!我校作品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区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来源:图/文 唐迪 发布时间:2023-11-13 11: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c733da16f0b04cfaa65d8e276d94ce9d.png


de60a8899b3a44c58ab2d93927ee20c4.png

近日,在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2023年系列主题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孟兰、陆柳梅、谭叶老师指导,学生韦永发、韦木森、韦国旺、刘峻岑、黄定航创作的作品《青春,在瑶山追光》,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区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高职组一等奖。

此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2023年系列主题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我校作品《青春,在瑶山追光》真人真事改编,以思政课老师课堂布置社会实践活动为背景,学生牙举望选择到南丹县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跟随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瑶族服饰南丹县级传承人黎秋亿学习实践展开故事。黎秋亿在保护和传承民族服饰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创新开发白裤瑶文创产品,发展文旅产业,带动白裤瑶群众增收致富。年仅27岁的黎书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发展创新白裤瑶服饰刺绣工艺,共创美好新家园的精神感动青年一代。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区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的实践抓手,为此,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策划,使本次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总结提升,继续不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和亲和力,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