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电子电力工程系——民俗进校园,传承壮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6 21:44:31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俗进校园,传承壮文化
 
   (电子系讯)2017年3月24日,我院举行了壮族三月三少数民俗活动,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锐意进取的精神。我系承办了民俗美食品鉴——彩蛋、五色饺子、滚铁环竞速运动等,让我们在青春飞扬的岁月里留下美好的时光。
     首先,我系在食堂门口前展示了一个小时的美食节活动,例如彩蛋蕴含着无限的希望与生机,这些彩蛋精美漂亮且富有装饰性,它们代表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并与我们分享快乐。还有晶莹剔透的五色饺子,香浓多汁的馅料;尝起来馅料美味,营养无敌。接着,滚铁环活动看似简单的民间游戏,却有着很强的自娱性,考验着推环人的协调能力。
     开展此次活动,将壮族三月三少数民俗文化渗透到每个同学,也增强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亲密感,同时营造了浓郁的少数民族节日氛围。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