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教师赴大化县六也乡中心小学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交流

来源:文图/唐晓丹 发布时间:2022-04-16 09: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丰富我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415日下午我校由校长助理吴才泽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万志,商学院院长李媛媛带领的教师代表大化县六也乡中心小学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交流活动大化教育局副局长韦华兵,六也中心小学副校长韦振清,办公室主任韦佳平接待我校教师代表。

六也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为我校老师们展示少数民族文化节目——六也壮鼓。学生们在现场毫不胆怯,卖力为现场的老师们献上精彩节目,大家在场边都赞不绝口、掌声不断

接着我校教师与从六也乡中心小学教师开展座谈,共同探讨学生民族文化兴趣培养和传承

吴才泽为此次交流学习进行总结。他提到,此行受益匪浅,我们感受到六也中心小学在周德英老师的带领下,坚持多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壮鼓文化的保护与创新,加强了壮鼓文化的对外交流与传承,提升壮族音乐文化的影响力。同时,也开阔与促进小学学生对壮族音乐文化的多样了解,更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未来也希望周老师可以带同学们到大学校园中去交流,将我们的壮鼓文化带进高校,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去学习与传承民族文化。

韦华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对大化县六也乡中心小学的重视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化县一直致力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六也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能够受到贵校的重视并得到邀请去感受大学的校园文化,对于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解,未来希望学校与大化县教育局加深校地合作,为河池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会议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万志与商学院李媛媛院长更是表示,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高校民族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推广,其背后的艰辛只有自己才懂。但看到学生能够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在成长的路上全面发展和进步,不管未来不管克服多大的困难都会大力支持此次的民族文化交流工作继续开展下去。

活动结束后,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李奕莹表示,面对现在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出现断层的危机,通过此次交流,看到了民族传承的希望,看到老师与学生们传承铜鼓文化做出的努力,是一次很大的心灵震撼。六也中心小学打造了品牌特色,我校也要通过学习引进传统民族文化,打造民族文化特色,使之更好的传承。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