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17:1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方案

根据《广西职业教育区域(国际)合作工程实施方案(2014—2020年)的通知》(桂教国交〔2015〕13号)文件精神,为促进学院国际(境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做好2018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领导小组

  韦伟松  黄绍光

副组长:黄丹峻  霍江华  唐启焕  韦胜东

 员:覃  卢森换         耀  谢玉艳  

胡万志  颜增显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2018年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学院、职教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办公设在学院综合处、职教中心学校行政办公室,具体负责外事日常管理工作。

二、组建国际交流团队

(一)电子商务团队

 长:杨

副队长: 莫涛涛

 员:学院和职教中心学校电子商务讲师

(二)有色冶金团队

 长:谢玉艳

副队长:蔡

 员:资源工程系有色冶金技术专业教师

(三)学前教育团队

 长:黄 耀

副队长: 王燕归 刘成员

 员:教育系和职教中心学校学前专业教师

(四)智能制造团队

队长:岑华

副队长: 王甦  韦韩

成员:机电工程系和职教中心学校机器人专业教师

国际交流团队工作职责: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建精干的国际交流团队,按照工作计划,开展校内“双语”培训和出国前培训,制定国际(境外)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国际化交流和培训工作。

三、工作安排

1. 3月15日前,国际交流办公室制定学院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计划。

2. 4月1日前,国际交流团队将团队成员名单报送国际交流处备案。

3. 5月30日前,各个国际交流团队完成国际培训资料(中文)编写工作。

4. 5月15日前,完成国际交流团队成员第一期泰国语校内培训工作。

5. 6月30日前,完成国际交流团队成员第一期越南语校内培训工作。

6. 7月30日前,完成专业双语教师培训工作。

7. 8月30日前,完成泰国、越南文化及风土人情知识培训工作。

8. 9月至10月,安排国际交流团队分别赴泰国和越南开展交流活动,遴选泰国、越南合作院校或培训机构,邀请、接待泰国、越南合作院校或培训机构到学院进行考察交流,聘请泰国、越南外籍教师,签订学院与泰国、越南院校或培训机构合作协议。

9. 10月至12月分别在泰国、越南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有色金属冶炼技术、学前教育第一期培训班。

四、工作要求

(一)全体教职工必须坚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认识,以新的思路,新的观念,新的作为开拓需要国际交流与合作新的局面,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把“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作为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实现外事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设一名外事工作联络员,联络员在国际交流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配合做好本单位、部门的外事工作,形成对上专门对接、对外统一管理、对内统筹协调的外事工作管理模式。

(二)国际交流办公室要准确把握外事工作新特征、积极探索外事工作新规律,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建立一整套科学、完备的管理制度,形成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则和行动准则,形成有效的约束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

(三)两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各单位、部门的单位、部门的外事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将单位、部门的外事工作列入单位、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对工作不力、不作为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工作成效好的给予通报表扬。

附件: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表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2018年3月16日


附件:

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项目任务 

主要内容目标和要求

责任人

分管

领导

完成时间

备注

1

组建国际交流团队

1.学院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方案,分别组建电子商务有色冶金、智能制造、学前教育等4个国际交流团队

2.团队成员必须是专业能力强的教师组成。

覃 孜

 

谢玉艳

黄 耀

绍光

2018年4月

1日前

 

2

第一期泰国语培训班

1.校内泰国语教师编写培训资料,对3个国际交流团队成员进行常用泰国语语言集中培训;

2.培训结束后进行泰国语语言考核。

卢森焕

覃 孜

韦胜东

4月2日至

5月15日

3

第一期越南语培训班

1.校内越南语教师编写培训资料,对3个国际交流团队成员进行常用越南语语言集中培训;

2.培训结束后进行越南语语言考核。

卢森焕

覃 孜

韦胜东

5月15日至

6月30日

4

双语教师培训

1.校内越南语教师熟悉电子商务、有色冶金、学前教育国际培训(中文)资料。

2.要求掌握培训资料相关的专业术语,国际培训现场能将汉语翻译为泰国语、越南语。

覃 孜

 

莫涛涛

王燕归

霍江华

6月1日至7月30日

5

文化及风土人情知识培训班

1. 校内泰国语、越南语教师分别编写培训资料,对3个国际交流团队成员进行泰国、越南文化及风土人情等知识集中培训;

2.培训结束后进行相关知识考核。

覃孜

黄绍光

7月15日至

30日

6

暑期国际交流活动

1. 安排国际交流团队分别赴泰国和越南开展交流活动,考察相关合作院校和培训机构;

2.遴选泰国、越南合作院校和培训机构;

3.邀请和接待泰国、越南合作院校或培训机构到学院进行考察交流。聘请泰国、越南外籍教师,签订学院与泰国、越南院校或培训机构合作协议。

 

黄绍光

霍江华

8月1日至9月5日

7

外教聘请和合作协议签约

1. 聘请泰国、越南外籍教师各1名;

2.学院与泰国、越南院校或培训机构确定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

 

杨 奎

潘华林

黄绍光

9月1日至

30日

8

国际(境外)培训班开班

1.分别在泰国、越南合作院校或培训机构举办第一期电子商务、有色冶炼技术、学前教育国际(境外)培训班;

2.力争年内培训境外学员100人以上。

覃 孜

杨 奎

谢玉艳

黄 耀

莫涛涛

王燕归

黄绍光

霍江华

10月1日至12月30日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